花花花生

分手礼物

  be预警   禁上升蒸煮

白开水文笔   有bug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
  "你看,这照片上我们好不好看?"


    红色的底,白色的衬衫,一式两份。


    "好看什么啊,你看看你,笑的眼都快看不见了,嘴都咧到后脑勺了,笑的跟傻儿子似的。"​


    "你好看就行了。"​于筱怀也不在乎被陶阳占了便宜,是儿子就是吧,心里喜滋滋的凑过去亲陶阳,惹得陶阳直骂他流氓。


    他倒也不含糊,边亲边说,"我就是大流氓啊我。"


    "我连钻戒都没有,这算什么啊。"


    "等回头赚了钱,咱不买房子不买车,就给你买一屋子大钻戒。"


    "连房子都没有,往哪放啊?"


    "都给你戴上,我于筱怀的媳妇儿就得有这排面。"


    "去你的吧,谁让你瞎叫的。"


    于筱怀把红本本举到陶阳面前,"这怎么瞎叫了,咱俩可是合法的。"


    "切,自己画的也当真啊,小心人举报你做假证。"


    "怎么不当真啊,我当一辈子的真。"于筱怀把陶阳圈在怀里,贴着他耳朵说。


    热气臊的陶阳脸都红了,也没推开于筱怀,反而脸一扭,抿着嘴笑了。


    那时候俩人刚毕业实习,都没什么钱。


    怎么就走到那一步了?于筱怀陷在酒店的沙发上,对着落地窗看着脚下灯火辉煌车水马龙想,烟灰缸里全是烟蒂。


    他以前也抽烟,陶阳不喜欢他抽烟,说对他嗓子和身体不好。


    每每听到这,他都得凑到陶阳身上,"我身体好不好你还不知道吗?"臊的人直捶他。后来抽的少了,有一段时间,几乎把烟都戒了。


    烟后来又抽上了,还越抽越凶。他做了项目负责人,熬通宵做项目,经常出去喝酒应酬。每次晚回出租屋,他都喝的醉醺醺的,浑身的烟气。


    陶阳回回数落他,"叫你少喝点,少抽烟,你怎么就不听呢?这么晚回来,我看谁去管你。"


    于筱怀醉醺醺的扑上来,181的大个子跟熊一样,搂着陶阳,"我不有媳妇你呐吗,你管我啊。我挣的钱都给你,你管我吧。"说完准黏黏糊糊的要亲上去。


    陶阳把人往浴室里扶,"你快洗澡去,洗完澡喝完绿豆粥再睡,哎呀脏死了你。"


    等到于筱怀做了部门主管,他们也从京郊搬进了五环又搬进了三环里。


    于筱怀攒钱买了辆车,没买钻戒。


    他兴冲冲把车提回家说要带陶阳出去兜风的时候,没注意到陶阳失望的眼神。


    明明在同一屋檐下,明明是最亲密的爱人,你却不了解我的心思。


    "筱怀,我们分手吧。"


    凌晨两点半,于筱怀回家的时候,发现陶阳还没睡,却听到这么一句。


    "为什么?"他晚上没喝酒,清醒的很。


    "我们不合适了。"


    "怎么就不合适了?啊?我们在一起那么久了,怎么就不合适了,陶阳,你告诉我,这世界上还有谁比我适合你?"


    "筱怀,我们已经都走的太远了。"


    早上七点,于筱怀飞往曼谷出差,飞机上,他想起来出门前,陶阳跟他说,"筱怀,能不能送个钻戒给我当分手礼物。"


    多么荒唐,哪有人分手还用钻戒做礼物的。


    可是,于筱怀专门空出一天,在曼谷逛了十几家珠宝店,才买了一枚钻戒。


    "先生,客房服务。"


    于筱怀从沙发里起来,也不穿鞋,也不开灯,哑着嗓子冲门外说,"放门口就行了,谢谢。"


    他在门口站了良久,门里面是他,门外面是一份早就放凉了的绿豆粥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